子計畫二:人工智慧競賽與標註資料蒐集 | 人工智慧技術及應用人才培育計畫


  本子計畫藉由專題或競賽來強化學習,這些競賽以及專題可和產業界實務需求相互結合,我們以教育作為出發點舉辦「AI CUP 教育部全國大專校院人工智慧競賽」,也同時藉由舉辦巡迴課程,致力於推廣相關技術與知識給跨領域的學生,希望能讓非資訊相關科系的學生也能淺顯易懂地接觸人工智慧。培養跨領域學生,落實人才培育。

  人工智慧競賽亦與大學課程進行搭配,例如若課程採用 AI 競賽資料或 Kaggle 任務資料做為作業或期末專題題目,可獲經費或運算資源之補助,獲補助之課程得公開學生作業報告與採用的資料集。


★ AI CUP 2022 競賽 ★

  

秋季賽

  

  • 農地作物現況調查影像辨識競 - 秋季賽:AI作物影像判釋(進行中)
  • 無人機飛行載具之智慧計數競賽(進行中)
  • 自然語言理解的解釋性 - 資訊標記計畫競賽(進行中)
  •   

    春季賽(2022上半年)

      

  • 尋找花中君子 - 蘭花種類辨識及分類競賽(已結束)
  • 農地作物現況調查影像辨識競賽 - 春季賽:AI作物影像判釋(已結束)
  • 肺腺癌病理切片影像之腫瘤氣道擴散偵測競賽I:運用物體偵測作法於找尋 STAS(已結束)
  • 肺腺癌病理切片影像之腫瘤氣道擴散偵測競賽II:運用影像分割作法於切割STAS輪廓(已結束)

  • ★ AI CUP 2022 巡迴課程 ★

  • 尋找花中君子 - 蘭花種類辨識及分類
  •  →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站:https://reurl.cc/3YnDxj
     →淡江大學站:https://reurl.cc/xQmZ7e
     →國立中山大學站:https://reurl.cc/60m25r
  • 農地作物現況調查影像辨識 (春季賽&秋季賽課程內容皆相同)
  •  → https://reurl.cc/ZbkO9a
  • 肺腺癌病理切片影像之腫瘤氣道擴散偵測
  •  → https://reurl.cc/LMO3ny
    陸續新增中,歡迎訂閱 YOUTUBE 頻道 「AI CUP 教育部全國大專校院人工智慧競賽」


    ★ 社群粉絲專頁推廣(FB、IG)★

    以趣味分享、趨勢了解為主軸,期待能透過推播 AI CUP 實戰競賽以及知識文分享,增進台灣在人工智慧(AI)領域之發展與落實。


    AI CUP 實戰人工智慧 查看FB粉絲團有趣知識文點我
    @moe_ai_cup 查看IG粉絲專頁有趣知識文點我


    ★ AI CUP 2018-2021歷屆競賽成果及其他相關資訊 ★

    想更了解我們,或是看更多歷年相關資訊與巡迴課程請至

    → AI CUP 官網 https://www.aicup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