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課程



和AI做朋友:從0開始學AI


為使教師、學生、一般大眾了解AI核心知識,針對人工智慧簡介、背景知識、監督式學習、非監督式學習、增強式學習和深度學習開設單元課程。

AI CUP 巡迴課程


為使參賽者更加瞭解競賽主旨,並掌握競賽基礎技能,每年依據競賽主題開設多門巡迴課程。


詳細資訊:AI CUP官方網站

教材教案



和AI做朋友-人工智慧中小學教學示範例


為讓中小學學生對於AI有所認識,教育部「人工智慧技術應用與人才培育計畫─中小學分項:中小學推廣教育計畫」將艱深的AI知識轉化為淺顯易懂的學習內容。

人工智慧技術與應用領域系列課程-開源教材申請


AI系列課程示範教材教案為針對特定主題領域及應用產業,發展創新且具示範性之教學方法,提供學習資源整合及實務情境演練等應用,以其為全國公私立大學校院人工智慧課程實施參考使用。


詳細資訊請參考:教育部補助人工智慧技術與應用領域系列課程計畫

培訓資訊



AI Dreamer-中小學人工智慧種子教師培訓


為培訓中小學校實施人工智慧(artificial intelligence; AI)教育的人才,辦理教育部中小學AI教育種子教師「AI Dreamer」培訓,報名參加之教師需完整參與4次培訓課程,並通過每次課程小測,且於完成培訓課程後拍攝教學實施影片,經過專家委員審核通過得取得種子教師資格。(第三梯次培訓已結束)

資料集下載



AI CUP 資料集


「人工智慧競賽與標註資料蒐集」著重在目標明確的題目,藉由競賽精確的題目,訓練學生解決明確目標的問題。希望能透過競賽,培養學生解決AI問題的經驗與能力。歷屆競賽成果資料集開放下載。


詳細資訊:AI CUP官方網站